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我市新增一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

日期: 2022-09-06 作者: 点击数:366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发了《第八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泰兴市根思乡人民政府获批承担社会矛盾纠纷调解标准化试点,为此次我省社会治理领域唯一立项项目。

泰兴市根思乡人民政府是我市社会矛盾纠纷调解方面的标杆单位,是省级社会矛盾纠纷调解综合标准化试点。

近年来,在泰州、泰兴两级市场监管局积极服务下,泰兴市根思乡人民政府以“组织机构健全、人员队伍专业、基础设施现代、内部管理科学、工作运行规范、调解效能彰显”为目标实施开展社会矛盾纠纷调解标准化工作,成立矛盾纠纷调解标准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明确负责标准化具体工作的专兼职人员及其职责,结合矛盾纠纷调解服务的实际,建立、健全、完善了社会矛盾纠纷调解标准体系并投入运行。

根思乡人民调解员培训

调解村民民事纠纷

截至2021年末,累计受理矛盾纠纷3000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群众满意度达96%。

此次试点成功上升为国家级项目,体现了国家标准委对我市社会矛盾纠纷调解标准化工作的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