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你点我办”解难题 “你评我改”优服务 泰州发布市场监管十项现场服务清单

日期: 2022-05-08 作者: 点击数:8454

2022年5月7日,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你点我办、你评我改”市场监管基层行、企业行、项目行十项现场服务清单,明确10大类服务项目、43项具体内容,持续优化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供给。

泰州市场监管局决定,从现在起在全系统开展“你点我办、你评我改”市场监管基层行、企业行、项目行活动,千方百计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救急事。活动分为制定“服务清单”、开展“你点我办”、实施“你评我改”三个阶段。

此次公布的项目清单,涉及行政许可、协调上争、质量提升、知识产权、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医药产业、股改融资、检验检测、维权援助10大类服务项目,包括拟上市企业股改全程服务、质量品牌荣誉申报辅导、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43项具体服务内容。

对因专业性较强,企业和群众自身“难办理”的事项,精准指导“帮助办”。比如,在质量提升服务项目中,泰州将为企业提供争创省级以上质量奖等各类质量品牌荣誉的辅导服务。为帮助企业解难题,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开展政策解读、专家诊断、专项提升等各类服务,帮助企业查找质量管理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让企业补齐短板、做强长板。

对企业“急需办”的事项,敢于打破常规,真正实现“加速办”。比如,针对一些企业信用瑕疵,导致无法享受政策优惠,甚至出现贷款门槛增高等问题,泰州市场监管部门将协调相关部门加快速度,帮助企业及时进行信用修复,指导企业完成整改,全程帮助企业与省级部门、市外执法部门沟通协调,在受理、核实等过程中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

对企业现有条件存在瑕疵“办不了”的事项,创造条件“容缺办”。清单梳理出“三品一械”广告、工业产品等16项行政许可“容缺办”服务事项。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企业需要,特别是针对那些具备基本条件、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审批事项,通过企业承诺、视频验证、事后信用约束等手段,创造条件“容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