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端口前移 上门服务 | “市场监管项目行”行政许可服务走进市人民医院

日期: 2021-12-07 作者: 点击数:638

近日,泰州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唐龙础带领局行政许可处相关人员组成的服务小分队,前往市人民医院开展上门调研、集中审批服务。

泰州市人民医院对市第二、第三人民医院等全市13家医院提供制剂调剂服务。该院工作人员在向市市场监管局窗口递交调剂申请时反映,由于每月调剂计划较多、调入单位多,每次申请一些重复性的材料反复提交,而且都需要法定代表人签字,内部流转周期长、难度较大。过去往往存在调剂申请不及时、不规范的情况。

在初步了解该院实际困难与需求后,市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处处长王琦当即表示可以上门服务、走访,共同协商解决问题。服务小分队与医院人员面对面交流座谈,详细询问实施难点,围绕“压缩材料、简化手续、提高效能”的宗旨,现场提出了三点可行性建议措施:同一批次制剂可合并调剂计划;调剂双方主体资格证明无变更时,压缩重复性材料;采取法定代表人年度授权委托方式签字。

经过协调整改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已完善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高效完成医院制剂调剂使用的受理、审核工作,当场发放十件调剂批件,解决了医院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