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葡萄牙(PT)

日期: 2022-07-04 作者: 点击数:288
  • 管理机构:

    葡萄牙质量学会

  • 地址:

    Rua António Gião, 2 P-2829-513 Caparica

  • 网 址:

    http://www.ipq.pt/

  • 机构简介:

    葡萄牙电工委员会(CEP)成立于1929年,是第一个致力于标准化活动的国家机构。1948年农业和工业产品总检查局(IGPAI)成立后,1952年出版了“标准化法规”后,标准化的发展变得更加明显。 1977年,IGPAI和CEP的大部分职责都转移到了新的质量总局(DGQ)。DGQ的发展导致1983年出版了国家质量管理体系(SNGQ),该体系自1993年7月起被称为SPQ(葡萄牙质量体系),具有标准化,计量和资格的子系统。 1986年,DGQ被InstitutoPortuguêsdaQualidade(IPQ)取代,该机构是管理和开发SPQ(葡萄牙质量事务的法律框架)的国家机构,并执行产品和公司质量体系的官方认证,如以及该领域实体的认证。 目前,IPQ是一个管理和促进葡萄牙质量体系(SPQ)发展的国家组织,其三个子系统 - 标准化,计量和资格。因此,IPQ是葡萄牙国际质量领域的代表机构,并与欧洲同行保持密切合作。 在SPQ框架内,IPQ应对国家标准化机构(ONN)的作用,从而确保与欧洲和国际标准化机构的协调,并监督中央计量实验室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