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阿联酋(AE)

日期: 2022-03-23 作者: 点击数:410

阿联酋(AE)

批复的主管部门

  • 管理机构:

    阿联酋标准化与计量局

  • 地址:

    P.O.Box 2166, 15th Floor, Al-Khazna Tower Al-Najda St., Abu Dhabi - UAE

  • 网 址:

    http:// www.esma.gov.ae

  • 机构简介:

    阿联酋标准化与计量局(Emirates Authority for Standardization and Metrology ,ESMA)是根据阿联酋的第28 / 2001号法律成立唯一的标准化组织。环境及水利部长拉希德艾哈迈德本法赫德博士(Dr. Rashid Ahmed bin Fahad)任董事会主席,董事会成员为各主要标准化组织的代表。 董事会主导事务、制定政策和采取一切适当的程序以确保高效执行委派的任务。ESMA为保护安全、健康和环境以及消费者权益,发布这些领域内与产品和体系有关的技术法规和标准,监控这些法规的实施,并为国内外的公共和私营部门提供服务,以提高生活质量、推进可持续发展和支持阿联酋经济。ESMA的主要责任包括:— 制定和发布阿联酋国家标准,以及采用国际标准和部长理事会一致决议发布的强制性标准。2009年这些标准总数达到5000以上。 — 致力于保护消费者、环境和国内市场,加强国家经济。 — 为专业技术委员会的审核准备好标准规范。 — 建立和建设国家的测量和校准体系。 — 跟踪、监测并建议标准在商业和工业部门涉及合格与质量约束方面的应用。 — 给国内产品发放阿联酋质量标记和颁发合格产品证书。 — 授权各类评定机构,包括测试和校准实验室、医学实验室、检验机构、产品认证机构和QMS(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机构、EMS(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机构及FSMS(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 — 发行出版物,分发和销售阿联酋标准,以及其他信息服务。 — 代表阿联酋出席国际和区域以及海湾地区组织的会议。 — ESMA的战略目标是: — 确保产品符合ESMA强制性法案中安全和健康保护的要求。 — 加强工业和商业,振兴国家经济,提高在阿联酋交易产品的质量。 — 依据国际标准制定阿联酋的测试和测量参考标准。 — 减少产品、建筑物和车辆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 确保行政服务符合质量、效率和透明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