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伊朗(IR)

日期: 2022-03-23 作者: 点击数:291

伊朗(IR)

批复的主管部门

  • 管理机构:

    伊朗标准与工业研究学会

  • 地址:

    No.: 2592 South West Vanak Square P.O. Box: 14155-6139 IR-Tehran

  • 网 址:

    http://www.isiri.org

  • 机构简介:

    根据伊朗标准与工业研究学会(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f Iran,ISIRI)的法律法规修正法(该法于1993年2月经伊朗伊斯兰会议批准,并于1997年6月进行了修订),当前的最高标准委员会是决定ISIRI政策的最高权力当局。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总统担任最高标准委员会的主席。标准委员会的成员由下列人员组成:商务部部长,卫生、医疗和健康教育部部长,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部长,农业复兴部部长,国防和后勤部部长,工业和矿山部部长,文化和高等教育部部长,人力和社会事务部部长,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石油、能源、科学、研究和技术部部长,以及管理和规划组织的主席,环境保护部部长及检察长,伊朗商会、工业和矿山主席,伊朗标准与工业研究学会董事长(其担任最高标准委员会的秘书长),以及由ISIRI提名的并经伊朗总统的命令任命的两位专家。伊朗标准与工业研究学会的董事长是行政管理、财政和技术方面的权威,负责伊朗标准与工业研究学会行政管理和执行、研究和教育事务的全面管理。伊朗标准与工业研究学会1960年就加入了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在大多数的ISO技术委员会和分委员会中积极参与工作。

  • 标准简介:

    伊朗标准与工业研究学会参与了ISO共计459个技术委员会(TC)和3个政策制定委员会(PDC)的工作。伊朗工业标准研究组织主管计划和标准制定副主席Mortazi Amami宣布,2008年度,伊朗共制定国家标准1770项,制定标准最多的部门是国家自动化委员会和金属研究院,共制定标准283项。   伊朗向国际标准制定组织ISO和CODEX申报了11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