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埃及(EG)

日期: 2022-07-06 作者: 点击数:308
  • 管理机构:

    埃及标准化与质量控制组织

  • 地址:

    16 Tadreeb EL-Modarrebeen St. El-Ameriya Cairo Egypt

  • 网 址:

    http://www.eos.org.eg/ar

  • 机构简介:

    EOS是埃及唯一的国家和主管机构,负责制定和发布埃及标准的所有相关活动,以及相关产品、测试和工业测量的质量保证和可靠性评估领域的不同活动,旨在提高埃及产品的质量,使其在保护消费者和环境的同时,在国际和本地市场上具有竞争力。此外,代表埃及参加标准、质量、测量和测试领域的国际和区域组织。1957年第2号总统令规定以“埃及标准化组织”的名义成立EOS,并于同年成为ISO成员。此外,根据第392/1979号总统令,建立了质量检验中心并加入EOS机构。EOS更名为“埃及标准化与质量控制组织”。根据第83/2005号总统令改为现在的名字。 目前,根据第2006/2007号总统令,eos的名称改为"埃及标准和质量机构"。

  • 标准简介:

    埃及标准是经批准的技术立法,所有利益相关方同意在不违反其透明度和中立性的情况下适用。中央标准化部通过标准总局和计量总局开展了制定和颁布埃及标准的活动,并研究了国际和国外标准,并提供了在制定和制定埃及标准,以便将当地生产提升到国际水平并提高其竞争力,此外还开展与国际和区域组织有关的研究和研究,跟进EOS所属技术委员会的活动以及研究阿拉伯标准和激活统一的阿拉伯/埃及草案标准的发布。截至2015年9月,EOS已发布约10000项埃及标准,涵盖所有不同的工业部门,以及(食品 - 化学产品和建筑材料和耐火材料 - 纺织产品 - 工程产品)领域不同发展阶段的约1000个标准草案。 - 通信和医疗设备 - 计量和测量方法和设备 - 安全和保安系统 - 质量和环境系统 - 文件和信息 - 通信系统 - 消费者事务。 标准是实现许多重要目标的积极方式,具体如下: - 提高生产能力,提高各领域的产品质量。 - 简单和相互关系。 - 安全,健康,生命和环境保护。 - 消费者和生产者保护。 - 商业和工业活动中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沟通和理解。 - 降低成本,完全节省人力,物力和能源。 - 提高埃及产品在当地和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 消除贸易技术壁垒和减少争端。 - 通用语言。 - 标准总局和测量总局的职责和责任。根据与建立和组织EOS相关的法令和规定确定如下: - 制定埃及的工业原料,物质,产品,商品和设备标准,工业流程,测量和校准技术和设备以及标准分析,测试和整合方法,能耗以及技术术语,定义和符号。 - 承担专门技术委员会的技术秘书处,并为制定埃及的标准草案准备必要的技术研究。 - 提供与克服工业生产阶段所面临的技术问题有关的技术咨询。 - 与标准的符合性相关,并更新这些标准以应对新的工业技术。

  • 标准数量:

    截至2017年3月,共有10556项EG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