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印度尼西亚(ID)

日期: 2022-03-23 作者: 点击数:381

印度尼西亚(ID)

批复的主管部门

  • 管理机构:

    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局

  • 地址:

    Gedung I Badan Pengkajian dan Penerapan Teknologi (BPPT) Lantai 9-14 - Jl. M.H. Thamrin No.8 Jakarta 10340 Indonesia

  • 网 址:

    http://www.bsn.go.id/

  • 机构简介:

    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局于1997年根据13/1997号总统令设立,并按照166/2000号总统令予以强化。BSN是一个非政府机构,负责制定和推行印度尼西亚的国家标准。该机构接管了印度尼西亚标准化委员会(DSN)的功能和职责。 主要职责如下: 1. 促进利益相关者制定和维护标准。该过程由SNI制定技术委员会进行,该委员会由生产商、消费者、专家/大学和政府的代表组成。在BSN主管下进行SNI测定。 2. 积极参与ISO、IEC、CAC、APEC、APLAC、ILAC、PAC、东盟等国际组织。为了争取印度尼西亚的利益,BSN可以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会议,也可以作为会议/主办国的一个东道主。 3. 作为国家认证委员会(KAN)的秘书处,该委员会继续制定认证和认证计划,并促进相互的国际承认,允许印尼合格评定机构在世界范围内进行的认证和实验室试验结果。 4. 鼓励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协会、行业、高校积极参与标准的制定和推广。BSN努力鼓励利益相关者共同开展BSN标准化和合格评定活动,通过签署合作手稿(MOU)正式倾注。 5. 通过各种激励计划授权企业实施ISO,并为持续应用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SNI方面非常优秀的企业授予SNI奖。 6. 对市场上销售的SNI产品进行调研和筛选,结果可以上报具有市场监管能力的相关部委。BSN开展的研究活动也可用于标准的制定和维护。 7. 提供标准信息和销售服务,包括SNI标准和国际标准。 8. 组织开展国家标准计量单位的计量活动,为世界所认可。

  • 标准简介:

    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的应用,原则上遵循自愿原则。确保印度尼西亚标准被广泛地采纳和使用,对所有利益相关方公开、透明和公正,以及与国际标准保持一致,是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应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然而,出于保护公共利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以及环保的需要,政府也可以实施某些强制性标准。必须通过具有监管标准化行为和产品配给权利的政府机构,发布技术规范的办法,开展印尼的标准化工作,以禁止那些不符合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的行为和产品的出现。因此,应谨慎实施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以消除以下影响: (a) 妨碍公平竞争; (b) 抑制创新变革; (c) 约束中小企业的发展。 对于高风险等级的行为和产品,最好的办法是对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的应用做出限制,因此,有必要对标准化和产品流通的行为制定相应的规范。 应使用市场监督的办法,对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予以支持。既可以是事前的市场监督,用以确立符合强制性的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的行为或产品;也可以是事后的市场监督,用以监控和纠正那些不符合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的行为和产品。如果说合格评定具有区域性自愿性的特性,那么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的强制合格评定就是所有当事各方必须遵守的要求之一。因此,合格评定可以起到监管者对市场实施监督的作用。

  • 标准数量:

    截至2019年3月,共计11774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