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面对面答疑,面对面服务——市场监管项目行走进硕世生物

日期: 2021-12-06 作者: 点击数:567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品质泰州”建设步伐,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项目行”系列活动。3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顾维中带领“市场监管项目行”活动小组走进江苏硕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知识产权保护、标准制定、计量资质认定等方面开展面对面答疑,面对面服务。

江苏硕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体外诊断产品提供商,主要产品集中在疾病预防控制和临床妇幼检验两大领域,2020年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向武汉捐赠1800万元试剂及仪器。企业负责人王国强介绍,面对企业的飞速发展,他们有喜悦有忧虑,也有问题有待解决:一是专利申请周期长、授权难度大,知晓专业流程的工作人员缺乏;二是对政府、部门项目支持研究不够透彻,没有用好用足相关政策、奖励;三是被动参与制定行业标准,还没有主导制定的行业标准;四是有设备计量资质认定认证需求。

“市场监管项目行”活动小组现场与各部门负责同志对接,开展面对面交流,面对面服务,认真落实“四畅通五优化”九条措施。顾维中局长提出三字要求:一是“聚”,聚焦需求、聚力服务,在专利标准融合促进上求产出;二是“优”,优化监管、优化服务,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求突破;三是“集”,集成资源、集成思维,在培育品质企业、培育质量标杆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