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克罗地亚(HR)

日期: 2022-07-05 作者: 点击数:269
  • 管理机构:

    克罗地亚标准学会

  • 地址:

    Ulica grada Vukovara 78 10000 Zagreb Croatia

  • 网 址:

    http://www.hzn.hr

  • 机构简介:

    克罗地亚共和国独立之后,于1991年10月8日根据新制定的相关法律接管了前南斯拉夫国家在标准化、计量和认证领域的职权。最初,克罗地亚政府委托科技部管理上述工作。之后,该项工作被移交给新成立的共和国标准化与计量研究院。1992年,该研究院改名为国家标准化与计量办公室(DZNM)。2004年,克罗地亚标准学会(Croatian Standards Institute,HZN)在标准化法(NN 163/2003)的基础上,依据“关于克罗地亚标准学会的建立”法令(NN 154/2004;NN 44/2005)组建而成,并于2005年1月开始正式运行。 克罗地亚标准学会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事业单位,下设标准化部、通信部、发展与协作部、综合行政管理部门等。作为国家标准机构,HZN主要为达成以下目标而努力: 1. 提高产品与工艺的安全水平 2. 保护人类健康与生活,保护环境 3. 促进产品、工艺与服务的质量 4. 确保工程、材料与能源的合理使用 5. 提高生产效率 6. 控制多样性,保证兼容性与可交换性 7. 消除国际贸易中的技术壁垒 根据标准化法的规定,HZN的主要任务包括:克罗地亚标准的准备、采纳和发布;促进克罗地亚标准的应用;创办和协调咨询机构与技术机构;支持技术法规的实施;提供有关国家标准、欧洲标准和国际标准的信息;承担WTO/TBT咨询点与食品法典联络处的工作;建立、发展和维护克罗地亚技术术语;在标准化领域提供培训及相关活动。 HZN还代表克罗地亚作为国际和欧洲标准组织的成员参与这些机构的标准化活动,包括ISO、IEC、CEN、CENELEC和ETSI。

  • 标准简介:

    克罗地亚采用了所有的欧洲标准,这是克罗地亚成为欧洲标准化组织CEN和CENELEC成员,以及加入欧盟的先决条件。也使得克罗地亚市场上的产品安全达到了欧洲水平,同时也实现了货品的自由流动,以及克罗地亚产品进入到欧洲市场时不存在技术性贸易壁垒。 克罗地亚的标准制定需要6个阶段,且每五年对标准进行审查。标准是否应该被确认、修订或撤回由投票决定。标准制定的6个阶段是: 第1阶段:建议阶段 第2阶段:准备阶段 第3阶段: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 第4阶段:查询阶段 第5阶段:审批阶段 第6阶段:出版阶段 登录HZN网站,可以点击克罗地亚标准目录进行信息查询,或直接以电话、传真或EMAIL(prodaja@hzn.hr)的方式联系购买。

  • 标准数量:

    未找到明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