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斯洛伐克(SK)

日期: 2022-07-04 作者: 点击数:271
  • 管理机构:

    斯洛伐克标准. 计量与检测局

  • 地址:

    Stefanovicova 3 P.O.BOX 76 SK-810 05 Bratislava Slovakia

  • 网 址:

    http://www.sutn.sk

  • 机构简介:

    1992年12月31日,捷克斯洛伐克联邦共和国自动解体,自1993年1月1日起,捷克和斯洛伐克成为两个独立的国家。斯洛伐克标准计量与测试局(Slovak Office of Standards, Metrology and Testing ,UNMS) 于这一天组建了斯洛伐克标准学会(Slovak Standards Institute,SUTN ),并从1999年1月1日起每年批准该学会作为独立预算的国家单位。从2000年1月1日起,根据关于产品技术要求和合格评定的第264号法令及其修正法令,该学会被斯洛伐克标准计量与测试局局长授权为斯洛伐克标准制定、批准和发布的唯一合法的国家标准化机构,并代表国家参与国际和欧洲标准组织(包括ISO、IEC、CEN、CENELC和ETSI)的活动,履行其作为这些组织国家成员的义务。2004年, SUTN通过了ISO 9001的认证。 每年SUTN会与斯洛伐克标准计量与测试局订立关于斯洛伐克标准制定、批准和出版的合同,开展国际合作,以及履行作为国家标准化机构使用政府资金所应承担的义务。目前,SUTN的主要职责包括: 制定斯洛伐克标准; 出版和销售斯洛伐克标准与标准化相关文献; 履行国家信息中心(the National information center ,NIS)职能; 履行国家标准化机构(the National standardization body functions ,NSB)职能。 具体来说,SUTN的主要任务是制定和颁布标准化规划控制方法论;批准斯洛伐克标准草案(包括修改件)以及标准作废的提案;组建技术委员会;出席国际和欧洲标准化组织召开的会议;管理斯洛伐克标准文献的收藏与归档;建设斯洛伐克标准化信息系统,并利用数据库提供数据检索;出版斯洛伐克标准、标准目录及其他出版物;出版电子产品;提供有关标准化的信息和咨询;举办教育课程,为机构外参与者提供培训等。截至目前,SUTN已经组建了98个国家技术委员会,共有1450名专家参与其中的工作。 SUTN还作为国家信息中心负责标准信息的提供。SUTN可以按照客户的要求,以纸质或电子形式提供全部斯洛伐克国家标准STN,所有的国际标准ISO和IEC,以及其他国家的国家标准。

  • 标准简介:

    按照独立后捷克与斯洛伐克政府间关于标准化、计量与测试方面的合作协议,所有标准代号为ČSN并在1992年之前出版的捷克斯洛伐克国家标准,以及截至1993年年底仍然以ČSN出版的标准,全部转化为斯洛伐克国家标准体系的一部分,成为有效的斯洛伐克国家标准。这部分标准由斯洛伐克标准计量与测试局以1994年第1号令发布,并出版在1994年第5期的官方杂志上。所有转化过来的标准,其标准代号由ČSN更改为STN。 斯洛伐克标准可通过如下途径进行检索: 1、斯洛伐克标准协会网上书店,其网址为: http://www.sutn.sk/default.aspx?page=3bf92fa6-b6d0-4121-963b-1dc80ea7745c,在该网站下方有不同的图标供读者从标准号,分类号等不同途径对斯洛伐克标准进行检索,也可以查看除标准外的其他类型产品。 2、利用斯洛伐克标准目录进行检索。 2008年,SUTN向客户提供了一项新的服务:STN-在线使用。这项服务使得客户可以通过网络访问的形式,在线阅读或打印所需要的STN标准。网上提供的STN标准使用了数字版权管理技术,保证了文件的安全。客户还可以通过信用卡支付的方式,在SUTN的网上商店来购买其电子版或纸质版标准。

  • 标准数量:

    未找到明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