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全球旅游业的新趋势

日期: 2022-09-06 作者: 点击数:220

旅游业的新时代即将到来。让我们来深入了解旅游业的三种新趋势:可持续性、恢复力和包容性,一起探究标准如何为旅游提供支持。

重新定义“包罗万象”

你能想到一个适合家人和朋友一起度假、人人都能尽兴的目的地吗?提供盲文服务的信息中心和无障碍基础设施等无障碍旅游可提升旅游体验,使各类人群都能平等地旅行。ISO 21902能使这一愿景变为现实。该标准可以帮助不同年龄和行动能力的人踏上旅程,人人皆可享受旅游的乐趣。

一项研究表明,无障碍旅游是重要的新兴市场,预计到2025年将创造886亿欧元(约合6100亿人民币)的收入。该标准有助于旅游服务供应商向残疾人士推广游客友好型目的地,并将这一利润丰厚的市场所提供的机遇变现。无论孕妇、老年人还是残疾人,无障碍旅游使人人都有享受生活的权利。该标准不仅能使游客受益,还能把无障碍融入社会和经济价值之中。

使传统饮食历久弥新

民以食为天。食物是民族认同的外延,也是个人生活的组成部分。充分体验一个国家本土文化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品尝当地独特的美食,这也是我们要用正确的方式保护传统的重要原因。

ISO 21621明确了对世界各地传统餐厅的要求和建议,从而使游客能体验到当地正宗美食。该标准的核心是保护传统,规定了从餐厅的外观、布局到上菜等方面的要求,表明各方面均遵循传统。这将有助于游客更加明智地选择餐厅和当地特色美食。

绿色出行

可持续性仍将是酒店在2022年及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最近的研究表明,76%的游客会选择可持续措施落实到位的住宿设施。在ISO 21401的帮助下,住宿设施可以改善其对环境的影响,推动社会交流,并为当地社会做出贡献。

住宿对旅游活动至关重要,而且在可持续旅游业方面有巨大潜力。全球对可持续性的关切提升了人们对体验更可持续的产品和服务的欲望。游客越来越认识到可持续性的重要性,当游客知晓其选择的住宿设施提供生态友好型服务并且是可持续的,能为保护地球做出贡献,他们在享受假期时就不会有心理负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