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斯里兰卡(LK)

日期: 2022-03-23 作者: 点击数:307

斯里兰卡(LK)

批复的主管部门

  • 管理机构:

    斯里兰卡标准协会

  • 地址:

    17 Victoria Place Off Elvitigala Mawatha LK-Colombo 08

  • 网 址:

    http://www.slsi.lk

  • 机构简介:

    斯里兰卡标准协会(Sri lanka Standards Institution,SLSI)是斯里兰卡的国家标准化机构,其前身是依据斯里兰卡1964年第38号会议法案成立的锡兰标准局(Bureau of Ceylon Standards,BCS)。1969年,BCS作为斯里兰卡的国家标准化机构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工作。1984年,依据斯里兰卡1984年第6号法案,锡兰标准局更名为斯里兰卡标准协会。协会目前隶属于斯里兰卡科技部,并由科技部部长根据上述法案任命的理事会管理。SLSI 的职责主要是在国民经济的相关部门中承担、推动和促进标准化,计量,质量保证及相关活动,以期达到以下目的: ——提高生产率和资源最大化的利用 ; ——促进国内外贸易 ; ——实现社会经济发展; ——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国际竞争力 ; ——维护消费者的利益,提高该机构从业人员的生活水平。

  • 标准简介:

    斯里兰卡科学标准化部受托研究制定工业,贸易和服务领域的国家标准,用于支撑行业和贸易部门的发展。该部制定的国家标准主要包括农业、食品、化学、纸和纸板、包装等10个大类。斯里兰卡国家工程标准由工程标准化部制定。斯里兰卡鼓励将采用ISO、ASTM等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标准转化为其国家标准。 斯里兰卡标准由技术委员会制定,是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共同协商一致的结果。标准制定过程中会充分考虑并吸收代表制造者、消费者/使用者、学者、研究机构、公共机构、非政府组织以及独立技术组织的各个专家小组的咨询建议。除非被法律法规强制使用外,斯里兰卡标准均为推荐性标准。

  • 标准数量:

    截止2019年3月,国家工程领域标准大约有16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