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马其顿(MK)

日期: 2022-07-05 作者: 点击数:275
  • 管理机构:

    马其顿共和国标准化研究院

  • 地址:

    Str. Jurij Gagarin No. 15, III floor 1000 Skopje

  • 网 址:

    http://www.isrm.gov.mk

  • 机构简介:

    在2003年以前,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经济部标准化和计量学会(ZSM)一直承担该国的标准化工作。2002年7月,马其顿共和国颁布了新的技术法规:标准化法、合格评定法和计量法。依据上述法规,ZSM转化为三个独立的机构,分别是马其顿共和国标准化研究院(Standardization Institute of the Republic of Macedonia,ISRM)、马其顿共和国合格评定研究院(IARM)以及计量局(BOM)。ISRM成立于2003年3月,其沿袭了ZSM所承担的标准化工作职责主要包括如下内容: — 马其顿标准及标准化文件的制修订工作; — 代表马其顿参与国际、欧洲以及区域标准化工作; — 提供马其顿标准文献服务以及开展培训服务活动; — 提供马其顿、欧洲以及国际标准化活动的动态信息; — 马其顿国家标准的宣贯工作; — 技术性贸易壁垒咨询服务工作; — 标准版权保护工作。

  • 标准简介:

    马其顿共和国标准化研究院通过其网站http://www.isrm.gov.mk/en/standard/advance_search.php向社会提供该国标准数据库的简单检索和高级检索功能。在检索功能中可利用标准号、标题、ICS分类号等途径来查找马其顿标准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