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汉刚到市标准化院开展履职“四问”调研座谈

日期: 2022-05-20 作者: 点击数:1243

5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汉刚,副局长李萍,副局长张洁等一行来到市标准化院进行履职“四问”调研座谈。

市标准化院吴薇从“问职”、“问效”、“问瑕”、“问策”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市标准化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锚定“致力民生 聚力转型”中心任务,以聚焦产业、聚焦民生、聚焦服务为抓手,发挥区域标准化技术机构支撑优势,推动标准技术、缺陷产品、商品条码、质量基础板块协同发展、见行见效。

张汉刚局长听取汇报后,对市标准化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标准化建设要聚焦主导产业,聚力专利标准融合,建立发现企业需求、联络服务企业的机制和路径,施行“标准领跑者”的圈层管理。

正确把握实施全域标准化的核心、内涵和外延,找到标准化工作促进产业发展、促进城市品质、促进民生幸福的着力点、突破口,发挥好标准化引领和规范的积极作用。

要着力做好“高”“新”“实”的文章,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引入高层次人才和专家资源,建立与服务产业发展相匹配的融合技术团队,要追踪新行业、新领域、新动态中的标准化生命力,要务实作风,扎扎实实地抓好标准化工作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