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阿塞拜疆(AZ)

日期: 2022-03-23 作者: 点击数:294

阿塞拜疆(AZ)

批复的主管部门

  • 管理机构:

    阿塞拜疆标准化、计量与专利国家委员会

  • 地址:

    Mardanov Gardashlary str.,124, AZ-1147 Baku

  • 网 址:

    http://www.azstand.gov.az

  • 机构简介:

    1992年,阿塞拜疆标准化和计量国家中心(AZGOST)作为国家标准化组织成立。2001年12月根据总统令的决定对标准化和认证体系进行了改革和重组,AZGOST与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合并,成立了国家标准化、计量与专利局。该机构完全继承了前标准化中心的职责和权利,同时获得授权负责专利事务的监管职能。2007年,国家标准化、计量与专利局设立阿塞拜疆标准学会,负责执行标准化和认证领域中科技进步成果应用的国家政策。2008年,根据第53号总统令成立的标准化、计量与专利国家委员会(State Committee for Standardization, Metrology and Patent of the Republic of Azerbaijan ,AZSTAND)取代了标准化、计量与专利局。该委员会是一个中央执行机构,负责在技术法规、标准化、计量、合格评定、认可、质量管理与工业产权保护范围内执行国家政策。

  • 标准简介:

    阿塞拜疆共和国境内使用的标准化相关文献包括《阿塞拜疆共和国标准化法》和作为阿塞拜疆共和国国家标准体系基础的6项国家标准AZS 1.0-96, AZS 1.2-96, AZS 1.3-96, AZS 1.4-96, AZS 1.5-96和AZS 1.6-96。标准化相关文献也包括阿塞拜疆共和国的国家标准,以及国际、区域和国外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