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哈萨克斯坦(KZ)

日期: 2022-03-23 作者: 点击数:487

哈萨克斯坦(KZ)

批复的主管部门

  • 管理机构:

    哈萨克斯坦技术调节与计量委员会

  • 地址:

    Orynbor 11 str., bld "Etalon Centre" Left side of the Ishim River 010000 Astana City Kazakhstan

  • 网 址:

    http://memst.miid.gov.kz/

  • 机构简介: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标准化领域的工作始于1932年,直到1992年,仍然在苏联国家标准化体系的框架内。之前的苏联共和国创建了一个被称为独立国家共同体的经济联盟。 1993年,独立和主权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通过了关于标准化和认证以及统一计量的法律,这些法律确定了该国标准化体系的进一步发展。 今天,标准化领域的技术政策由技术监管和计量委员会(KAZMEMST)负责,并有经常预算。 KAZMEMST与国家部委和部门一起建立了技术委员会,以制定不同行业标准,包括环境标准。 另外,KAZMEMST: - 批准缩写为CTPK(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家标准)的国家标准; - 定义强制认证产品清单;和 - 定义和制定产品认证,实验室认可和测量方法类型认可的规则。

  • 标准简介:

    标准化的定义是:为了使产品、服务和生产过程的要求达到最佳程度的业务活动,对现实存在的任务和潜在的任务规定通用的、多次使用和自愿使用条例。 “标准化”的定义是:标准化是根据现实存在活潜在的问题,为普遍、多次使用特定领域的法规达到最佳程度的活动。 标准是以相关方规定的使社会受益的协议为基础所指定的文件。 标准化活动的主要方式是体现现在标准的制定、出版和使用过程中。 标准化活动的最重要的成果是提高产品、过程和服务符合其功能用途的程度,消除贸易障碍,协助科技合作,达到标准化活动的其他目的,其中包括保证安全和环保,保证产品的兼容性、互换性、统一性和安全性,保证测量的统一性、对文件互相理解,保证国家防御能力。

  • 标准数量:

    截至2017年,共有6854个KZ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