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巴基斯坦(PK)

日期: 2022-03-23 作者: 点击数:384

巴基斯坦(PK)

批复的主管部门

  • 管理机构:

    巴基斯坦标准与质量控制局

  • 地址:

    Block – 77, Pakistan Secretariat Saddar, Karachi – 74400 – Pakistan

  • 网 址:

    http://updated.psqca.com.pk/

  • 机构简介:

    巴基斯坦标准和质量控制局(Pakistan Standards and Quality Control Authority,PSQCA),隶属于科学技术部,是国家标准化机构,在PSQCA法令(1996年生效)管理下履行其职责和职能。2000年12月1日,PSQCA作为一个独立财务机构,在81名科学家及工程师、254名志愿者的支持下开始运转。它不仅被赋予制定巴基斯坦标准的任务,而且还负责标准的颁布。此外,PSQCA是国际标准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和国际法定计量组织(OIML)以及ASTM国际组织的MoU合作伙伴的成员。 PSQCA是区域标准机构,南亚区域标准组织(SARSO),伊斯兰国家标准和计量研究所(SMIIC)以及ECO区域标准化研究所,合格评定,认证和计量学(RISCAM)的成员。 PSQCA向政府提供标准化政策,计划和活动的建议,以促进产业的高效发展,以及对消费者的保护。 PSQCA的主要功能是促进和推动标准与合格评定成为促进国民经济的一个手段,推动产业效益求发展,以确保市民的健康和安全,保护消费者,促进国内外贸易和推动国际合作,以及有关的标准与合格评定程序。

  • 标准简介:

    PSQCA的SDC(标准制定中心)标准局负责制定巴基斯坦标准,以强调和促进提高国民经济和国际竞争力。SDC-PSQCA管理177个技术委员会。巴基斯坦标准有13个大类:农业和食品,汽车,土木,化工,电气,电子,清真,保健,信息技术(IT)和信息通信技术(ICT),管理标准体系,机械,纺织,重量和测量。通过与利益相关者(消费者,制造商,政府和监管机构,技术人员,科学家,测试实验室和学术界)达成共识来制定标准,并通过协调一致来采用国际标准。

  • 标准数量:

    截至2018年8月,共计标准22554个

  • 采标率:

    采标情况见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