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

沙特阿拉伯(SA)

日期: 2022-03-23 作者: 点击数:332

沙特阿拉伯(SA)

批复的主管部门

  • 管理机构:

    沙特阿拉伯标准,计量与质量组织

  • 地址:

    Imam Saud Bin Abdul Aziz Bin Mohammed Road (West End)P.O. Box 3437SA-Riyadh 11471

  • 网 址:

    http://www.saso.gov.sa

  • 机构简介:

    沙特阿拉伯标准、计量与质量组织(Saudi Standards, Metrology and Quality Organization ,SASO)是根据1392年3月3日颁布的第m / 10号皇家法令,于1972年成立的一个独立预算的政府机构。其董事会以商务部部长为首,成员包括在SASO总方针框架下与标准化相关的主要部门。董事会治理SASO事务,制定政策和采取必要程序来确保SASO的高效运作。SASO局长负责执行董事会决策,确保SASO的工作正常发展,监督所有的技术和行政部门,以及SASO设在麦加(Makkah)、达曼(Dammam)、塔布克(Tabouk)、吉赞(Jazan)的分支机构和哈迪塞(Hadithah)办公室。 ASO是沙特阿拉伯唯一的标准化机构,受托从事标准和计量有关的所有活动,包括: 1. 制定和批准国家标准,包括所有的涉及测量、校准、标志、商品与产品鉴定、抽样方法、检验和测试的标准。 SASO还是海湾标准化和计量组织(GSO)的成员,出席该机构会议,并参与GSO标准项目,对海合会(GCC)其他国家的各类项目表达自己的意见,同时也应对来自其他海湾国家的任何技术问题。 

  • 标准简介:

    SASO的标准分为9个大类:食品、建筑、电气、化工、机械、纺织、计量、质量和计算机技术。SASO的技术法规属于强制性标准。目前SASO共有强制性标准3108个,其他为自愿性标准。

  • 标准数量:

    52